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客运信息

邓斌副市长督导道路客运安全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日,邓斌副市长督导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分管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运业公司、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相关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邓斌副市长在运业公司仔细查看了路检路查工作台账,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就旅游包车业务开展情况和行包安全检查、GPS动态监管等工作的汇报。在现场随机抽查了攀枝花至雅安客运班线车辆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并询问了当班驾驶员途中补员点乘客携带行包及三品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邓斌副市长强调: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深刻吸取江苏3·21”湖南3·22”事故教训,认真分析梳理道路运输行业涉危的安全生产风险,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得到管控,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主体责任,强化对企业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对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管控不力和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强化客运安全管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客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交通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在旅游车辆上配备必要行包检查设备,落实企业旅游包车三品检查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