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客运信息

市政府副市长邓斌检查指导道路水路春运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道路水路运输各项工作。2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先后就市客运中心站、金江火车站、二滩宋家坨码头春运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邓斌副市长首先对市客运中心站售票大厅、汽车检查车间、车辆出站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分别听取了市客运中心站、市运业公司负责人对春运期间氛围营造、农民工购票窗口设置、车辆出站检查、运力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邓斌副市长对市客运中心春运期间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服务品质。客运中心站要进一步做好“小红帽”志愿服务、开通“老、弱、病、残、孕”通道、农民工返乡返岗专用购票窗口等便民措施工作。让旅客出行感受更加温暖舒心。二是强化运力保障。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要服从大局,做好运力衔接,按照统一要求,根据乘客流量、流向科学调配车辆,按时准点发车。三是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抓牢抓实安全管理重点环节,认真执行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春运期间,要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巡查,对安全隐患形成台账,及时进行整改。 

随后,邓斌副市长对金江火车站列车运力保障、站外公交汽车和出租汽车运力保障工作进行了实地了解。在火车站站前客运停车区域,登车检查了公交车内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叮嘱驾乘人员要认真做好车内安保工作,并向乘客、公交和出租汽车驾驶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钒钛高新区管委会、金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对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邓斌副市长强调:一是做好精准对接。火车站是城市的对外“窗口”,市公交总公司、各出租汽车公司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及时掌握火车到站信息,确保旅客下火车后有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可乘坐。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公交驾乘人员、出租驾驶员要主动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到耐心回答乘客问题,主动帮助乘客取放行李、协助“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乘客上下车。三是加强培训教育。市公交总公司、各出租汽车公司要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教育工作,培训有关业务知识,对驾乘人员做好安全教育。 

最后,邓斌副市长前往二滩宋家坨码头,听取了盐边县政府、市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对春运期间宋家坨码头、水路运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邓斌副市长指出:一是强化营造春运氛围。春运、春节期间,二滩港务公司要在码头售票厅、候船厅及趸船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和灯笼、中国结等喜庆饰品,积极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二是强化农民工温馨服务。市地方海事局要按照市级相关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在码头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必要的服务用品和设施,在售票大厅增设农民工购票窗口;三是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各水运企业要加强对春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加大对从业船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开展“救生衣行动”,强化乘客上下秩序管理,防范旅客落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交总公司、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盐边县政府、钒钛高新区建设交通局、盐边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