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客运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局联合组织召开攀枝花市旅游交通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由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局共同组织的攀枝花市旅游交通融合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局相关科室,以及市运管处和全市14家道路客运企业、9家旅游企业、3重点景区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交通运管部门对全巿旅游景区、景点道路客运基本情况报告和运游一体化工作建议。与会旅游企业、道路客运企业代表就旅游大巴停靠站点较少且位置偏远、旅游车辆老旧且价格较高、驾驶人员素质不高和服务意识不强、没有旅游集散中心、欠缺旅游直通车、信息交流不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了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发展旅游交通模式多样化、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同时,会议讨论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时发布交通、旅游方面的供需信息,促进运游一体化健康发展等有关事宜。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畅通出行信息发布依托各种信息载体,推进交通+互联网工程,梳理全市的城市公交、班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车辆维修、景区路况等信息,在政府、交通、旅游等门户网站和媒体对外发布,便于广大游客轻松获取出行方式、企业情况、道路状况、线路班次等实时信息二是要保障景区运力需求。景区与景区之间旅游运输要依托一日游二日游旅游项目,通过定制客运、旅游包车或汽车租赁等方式解决;待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后,依托景区咨询服务点,畅通游客与客运企业信息互通,通过鼓励客运企业扩大经营范围、增加运力供给、开通旅游直通车等措施满足游客在景区与景区之间的出行需求。三是要加强车辆安全监管。督促旅游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类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细化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安全机构工作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全事故处理制度以及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等。进一步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建立和完善旅游包车流程和安全管理制度,严把车辆保养、维护、检验关,充分发挥GPS系统动态监控作用,严禁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从业人员的行前安全教育,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车辆,保护合法经营,维护旅游市场正常运输秩序。四是要提升旅游客运服务能力。督促客运企业强化从业资格培训、驾驶员继续教育等工作,开展对道路运输驾驶、服务等从业人员的人文地理、交通线路等区域服务特征的知识培训,动员从业人员当好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义务宣传员,全面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能力。五是要构建运游合作机制。积极探索旅行社+客运企业合作机制。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商讨建立客运企业、旅游企业运游合作机制,保障运游合作良性发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拟定交通+旅游定期协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旅游公司和道路客运企业座谈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发展,为我市阳光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201812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