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驾培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强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强化转型升级,运输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一是货运发展持续深入。充分利用货运信息平台,联合16家企业成立无车承运运输联盟。开通攀枝花-成都甩挂运输线路。全市21家危货运输企业电子运单和车辆技术电子档案使用率达100%。寄递物流“三个100%”落实到位。二是道路客运加快发展。新增通客车乡镇1个、行政村28个。累计更新出租汽车1399辆,为总目标的98.7%。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已调整优化公交线路4条。积极推广使用公交APP,开通公交卡手机充值,实现公交微信扫码乘车,走在全省前列。新建改建站场4400余平方米,不断满足客运发展需要。三是驾培服务优化提升。“先培后付”培训服务模式达100%。全市新增驾校1所,新增教练场地160.2亩,全市教练场地达到1062.74亩,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形成常态化。四是航运改革成效明显。印发《攀枝花航运发展规划》,全面完成水路客运公司化改革,注销68户个体船主,新增水路运输企业6家,深入开展水路运输经营者经营资质专项治理,规范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管理。推进水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投保工作,提高保险额度,进一步增强水路客运企业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