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驾培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胡湘川调研我市驾培行业经营规范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2022年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市驾培行业经营秩序,促进我市驾培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2023年1月29日下午,局总工程师胡湘川对我市驾培行业经营规范工作进行调研。局道路运输管理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湘川总工程师带队先后到吉祥驾校东区瓜子坪教练场和攀钢坤牛物流公司启运驾校西区清香坪教练场,实地查看了2个教练场的场地面积、场地训练项目设置和教学服务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驾校学员招生培训、教练车和教练员配备情况、贯彻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存在的问题以及驾校下一步发展和打算。

  结合调研情况,局总工程师胡湘川强调:一是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驾校要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抓好驾驶员培训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学员培训安全。二是落实驾校培训主体责任。驾校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规定的培训内容、学时、培训里程等要求提供培训服务,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培训质量,切实保障学员合法权益。三是自觉遵守驾培行业政策法规。驾校要严格按照驾培行业相关规定,对自身在经营活动和资格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及时规范整改,切实维护我市驾培行业经营秩序。

审核: 曾波   责任编辑: 张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