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驾培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驾培行业实地摸底踏勘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驾培行业经营秩序,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市驾培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近日由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主导、市道路运输协会牵头组织,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人员、市域内21家驾校负责人组成专项工作组,启动对全市21所驾校进行实地摸底踏勘行动。

  4月18日,在摸底踏勘的第一站盐边县旺达驾校,21名驾校负责人分为内业核查与场地踏勘两个小组,结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两项国标,重点围绕驾校的主体资格、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岗位人员、教练场、教练车、教学设施设备、办公场所及其他服务设施开展实地勘察工作。专项工作组克服连日高温和长途奔波等艰苦条件,足迹遍布三区两县每一所驾校教练场角落,用时5天,高质高效地完成全市1家一级驾校、5家二级驾校、15家三级驾校的实地摸底踏勘工作。4月22日中午,在本次行动的终点站市驾校,两个小组组长向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通报了本次行动的踏勘结果,各家驾校负责人就通报中的问题整改工作做表态性发言,并就行业关注的其他问题与行业管理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实地摸底踏勘工作是2018年以来我市首次政企联动、全员参与的驾培行业专项行动,对强化行业协会自律建设、规范统一行业监督检查标准有着重要意义:一是为今年省交通运输厅新修订发布驾培行业质量信誉考核标准,重启行业质量信誉考核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二是增强了行业凝聚力,每一名驾校负责人全程参与各家驾校训练场的现场踏勘,公开透明通报核查结果,避免同业间陷入无序竞争、恶意举报的旋涡,促进行业回到健康稳健发展的轨道;三是行业管理与行政执法部门各司其职,联合深入行业督导调研,了解掌握全市驾培行业发展现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回应行业诉求,指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合规的发展理念。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前期工作成果和本次实地踏勘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驾校及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认真整改,确保各驾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业发展年工作部署贡献积极力量。

审核: 曾波   责任编辑: 熊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