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驾培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造假集中整治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造假集中整治行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引导驾培市场合规、良性发展,4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攀枝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造假集中整治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湘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伯山;市车管所、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米易县车管所、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市执法支队、市运输服务中心、市道路运输协会、成都网阔公司、各驾培机构,局道路运输科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攀枝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造假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通报了涉嫌培训学时造假的典型案例;二菱驾校就盐边“1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存在问题作了检视发言,驾培专委会就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交警支队就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胡湘川副局长强调,一是加快推进整治行动,务求取得成果。各单位要加强系统抽查和现场检查力度,深挖学时造假线索,坚决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推进驾培市场合规良性健康发展。二是聚焦关键问题,落实监督手段。各单位要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攀枝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造假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严格逗硬惩戒措施。要强化部门联动与联合惩戒,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三是完善帮扶机制,确保稳定发展。要持续健全完善去年建立的驾培行业规范化经营联合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协会引领、行业自律,引导驾培行业经营者自觉维护行业秩序,及时反馈、展示行业自律和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驾培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审核: 曾波   责任编辑: 吴东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