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公交线路信息

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组织开展尾气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严格落实环境空气质量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定尾气专项整治方案,全面组织开展公交车辆尾气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驾驶操作行为,降低尾气排放。1110日至14日,各运营单位组织管理人员上线对运营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尾气超标车辆及时通知回车间整治,共检查车辆900余台次,治理尾气超标车辆40余台次。

二是提高车辆维修质量,确保尾气治理效果。严格按照“定期检测、强制保养、养修结合”原则,贯彻落实作业规范和技术标准,执行车辆二级维护出厂前尾气检测管理规定,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三是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夯实尾气治理基础。汽车综合修理厂强化尾气专项治理技术培训,组织技术骨干、技师开展“技师讲堂”,系统讲解发动机尾气治理理论知识,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通过不断地实践和技术积累,汽车综合修理厂在空气净化、排放检测、发动机诊断、发动机热试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尾气治理体系,并运用到实际治理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尾气治理效果。

四是积极协调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新能源车辆使用效率,降低车辆尾气污染。目前公交总公司共投入新能源公交车125台,分布于8条公交线路;已建设完成充电桩22套,在建充电桩27套(含5台临时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