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公交线路信息

攀枝花公交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

来源: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委“2023服务业发展年”和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今年以来,攀枝花公交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增加班次。针对近期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拥堵导致车辆周转、市民候车时间过长的现象,攀枝花公交认真分析当前客运市场,研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在3月份高峰时段日均1460余班次的基础上,增加200余班次,增幅达12.3%,提升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运营保障能力。在客流聚集站点附近设置公交车临时停放点,在线路终点站和临时停放点储备车辆,适时投入线路运营,做好运力补充,全力保障市民乘客正常出行。

  开展定制服务,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是攀枝花公交服务民生的有力举措。攀枝花公交根据后疫情时代市民出行规律和特点,积极主动与医院、企(事)业单位、学校、景区沟通对接,开通职工通勤专线、学生专线等多元化、个性化特色定制公交线路,推出“零换乘、零等候、一站式”无缝接驳公交服务。截至目前,在运营的34条定制公交线路中,企事业单位定制线路13条,学校定制线路21条,日安全运送员工、学生3300余人次。

  强化管理。攀枝花公交积极开展安全乘车宣传进车厢、进广场、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利用“攀枝花公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短视频等网络宣传平台,向乘客推送安全乘车小知识,宣传预防车内客伤事故、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共同营造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组织开展驾驶操作技能技巧大练兵、大比武等专题活动,有效提升驾驶员技能水平,建设一支技术精良、水平过硬的公交驾驶队伍,为市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开展预防行车事故及客伤事故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驾驶员行车操作行为,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减少事故发生,打造平安公交。今年1至5月,事故起数较去年同期下降69.57%。

审核: 梁芝羽   责任编辑: 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