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公交线路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督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26日,市交通运输局到攀钢梅塞尔公司、炳二区公交首末站督导危化品运输、公交客运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一行在攀钢梅塞尔公司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危化品运输相关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在炳二区公交首末站实地察看了公交公司车辆调度、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详细询问了公交驾驶员在遇到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时如何采取应对处理措施。在公交公司会议室查看了近期安全管理相关资料。

督导组强调:一是加强培训教育。各企业要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驾驶意识,特别是强化操作规程、服务规范、安全防范技能等培训。同时加强从业人员的心理疏导、情绪管理,确保心理健康。公交公司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保障乘客安全作为驾驶员的第一责任。二是加强日常检查。各企业应按照相关规定加强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确保不出现病车上路现象。保证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设备配备完善,切实提高安全服务质量。三是加强责任落实。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主体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严把人员、车辆资质关口,强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立足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加强应急实战演练,突出预案针对性、实用性、衔接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同时,各相关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反恐防暴、消防安全、环保、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