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公交线路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绿色出行行动,按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工会、共青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2023年9月19日,市公交公司在钢城经贸大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展示了“花城出行”APP线上运营情况,参观了利用报废公交车打造的网红车厢,并且通过展板介绍了“花城彩虹公交”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和市公交公司下一步重点发展的目标。

  胡湘川总工强调,一是增“信心”。目前是市公交公司较为困难的时期,要面对债务化解、深化改革等具体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共渡难关,主动向市级相关部门汇报,多方面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坚定发展信心,共绘我市公交提能增效发展新蓝图。二是增“客流”。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服务业发展年”,公交是城市的动脉,如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市公交公司要探索以常规公交为基础线路,以“花城阳光”快线为特色线路,突出市民出行为导向,着力打造便捷化、数字化、绿色化公交。三是增“血液”。市公交公司要坚持市场化思维,通过技能和管理创新,大力开拓汽车维修、公交广告、新能源、旅游及公务租(包)车、驾驶培训等相关产业板块业务收入,积极化解公司困难。四是增“能力”。市公交公司要吸取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对今年发生的事故进行复盘分析,进一步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法制教育,强化安全操作、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切实增强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审核: 曾波   责任编辑: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