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动车信息

5月起,实现常态化开行!2023年攀枝花首列中老班列发出

来源:早安攀枝花     发布时间:2023-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9日16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列车,从渡口火车站启程,开往老挝万象方向的琅勃拉邦。这是继2022年12月29日,攀枝花—万象中老班列首发后,我市又一列采取多方合作开行的中老班列,本次开行依然采取直达的方式向东盟国家出口货物。

  本次中老班列由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有限公司、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行,搭载一批硫酸铵工业制成品,预计5天左右到达老挝琅勃拉邦。 

  5月19日下午,2023年攀枝花首列中老班列从渡口火车站启程,开往老挝万象方向的琅勃拉邦。

  按照攀枝花市委加强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建设的工作部署和“2023服务业发展年”相关工作要求,中老班列(攀枝花)将从今年5月常态化开行,预计每月开行一列,以进口货物运输为主,助力攀枝花产业发展、进出口贸易、国际贸易物资集散。

  2023年攀枝花首列中老班列。

  未来,我市将发挥本地特色产品和便捷交通网络优势,充分利用RCEP贸易协定,依托常态化开行中老班列,推动本地企业拓展东南亚国际市场,助力攀枝花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攀枝花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