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出租车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督查市区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创文”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区各巡游出租汽车公司:

  根据《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及任务分解表》(攀创文指办〔2021〕1号)《关于加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的》(攀创文指办〔2021〕11号)精神,以及创建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安排,2021年9月7日至9月8日,我局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先后对市区10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市内10家公司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效果参差不齐,工作整体推进较为滞缓,对照考察点位抓落实有待提升,部分公司培训指导力度不够,相关工作还停留于纸面和桌面,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相关宣传还不到位;个别公司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窗口规范等方面的监督管理方式单一、效果不佳,缺乏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出租汽车驾驶员吸烟、不戴口罩、拒载等现象时有发生;工作基础资料不健全不完善。

  二、具体问题

  (一)运亨公司。办公场所LED大屏创建文明城市的标语更新不及时;对驾驶员创建文明城市的培训没有做到全覆盖;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日常监督方式单一,检查力度不够。

  (二)攀泰公司。部分从业人员存在车内抽烟问题;建立的工作检查台账、督促问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对从业人员公共服务培训力度不够,未做到全覆盖。

  (三)万利公司。培训签到表和培训内容记录不规范,基础资料有待完善。

  (四)方舟公司。对驾驶员日常服务监督管理方式单一,过于依赖GPS;8月车辆回场检查相关的签字记录不完善。

  (五)天驹公司。8、9月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检查记录签字不全;对驾驶员服务方面的监督管理过于依赖GPS,检查力度不够。

  (六)宗升公司。创文宣传氛围不浓,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力度不够,在引导提高驾驶员认知度和参与率上推进滞后,创文承诺书尚未签订。

  (七)新发公司。8月创建文明城市相关会议记录不详细。9月份车辆回场检查相关资料印证不充分,基础资料有待完善。

  (八)佳源公司。监督管理方式较单一,对驾驶员服务监管的方式有待完善提升。

  (九)友谊公司。8月份出租汽车回场检查记录未提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资料应该进一步完善。

  (十)红星公司。监督管理方式较单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工作要求

  (一)狠抓思想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处于关键冲刺时期,亟需各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以实际行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二)确保工作成效。将创建文明城市与行业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有效监督,切实保证工作实效。

  (三)全面自查整改。对通报的问题要对标实地考察点位要求,认真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并举一反三,对短板弱项进行大起底,确保在9月12日前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