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出租车信息

曾科局长主持召开出租行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曾科就近期出租汽车行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召开通报会。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局办公室、运输科、法规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协会、市区10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及5名出租汽车出资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局通过与1700余名出租行业从业人员开展面对面谈话,收集了超过4000条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确权给个人、希望能继续经营、经营期限延期、调整运价、车辆保险过高、税收、公司违规担保抵押、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经营等方面,真实反映了从业人员心声,也体现了出租行业管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会议通报了我局解决合理化诉求和建议的办理情况。一是设置出租汽车临时停靠站点。新建标志牌14个,新增临时上下客点和侯客点13个,在万达广场开辟出租汽车限时免费专区、临时上下客点。二是开展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449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4辆,罚款24.8万元。约谈违规经营网约车公司2次,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巡游出租车行业管理的通知》《关于规范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购买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保证金按期归垫到位、实行单车质押、严禁出租车出资人变更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规定出资人可以自由选择保险公司。就行业人员关心的税收、保险、社保相关政策问题,邀请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银保监局、5家保险公司召开座谈会3次,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通报了出租行业近年来3起至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宣传了《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提醒各出租公司、出资人务必高度重视、理清责任、权衡利弊。运输企业负责人、主要投资人和驾驶员同为安全生产主体,要坚持乘客为本的基本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乘客等第三方合法权益。

为确保市区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权涉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曾科局长表示,我市出租汽车经营期限还有一年时间到期,考虑到行业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安全责任压力大,市委、市政府正积极研究将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期限延期一年,要求我局深入做好前期调研、论证后再提出解决意见。现我局已组织外出学习考察,下一步,将充分了解各地改革经验和教训、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充分研究相关政策法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兼顾统筹各方利益,适时、科学制定解决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问题的制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