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出租车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节前出租汽车维稳专题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行业信访维稳工作,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洮同志的安排和指示,429日,局运输科组织局办公室、市运管处、市道路运输协会、市区10家出租汽车公司召开出租行业维稳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428日,488名出租汽车出资人对市交通运输局答复意见不满,少数人员再次煽动其他从业人员参与信访确权,并通过微信公众号“TAIX文化发布《出租车两权分离无法可依,全城488名出资人誓将确权到底》不实言论,引起出租汽车行业强烈反映的情况。分析研判了从业人员在五一及建党一百周年特殊时期,确权的真实意图和目的。涉事出租汽车公司就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着重对维稳重点人员近期动态、动向进行了分析,确定了确权事件幕后5名重点人员。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专委会介绍了行业维稳工作有效措施及方式方法,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要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建党100周年期间行业维稳工作,认清当前极其严峻的维稳形势,高度站位。要落实维稳主体责任,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明确内部分工,建立维稳体系机制,立即开展涉稳问题、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止出现赴省进京、群访越访的涉稳事件发生。二是精准宣传,开展疏导。将“确权”“油补的答复意见对不明真相的出资人进行再宣传再解释,讲明政策、解答疑难、澄清利弊。要一人一策注重实效,针对跟风、观望的个体开展约谈。从思想上、情感上、生活上关心关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传国家、省、市政策法规,维护74号文件权威性,主动出示经营权《行政许可决定书》《公证书》,劝其不要参与非法违法信访活动,积极引导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三是跟踪关注,沟通协作。对重点人员信息要重新梳理,特别是居住地、入行时间、购车情况要精准掌握。要动用一切资源,利用信息员及其他从业人员,对重点人员、网络舆情实施重点关注,广泛收集情报信息,安排专人及时上报和向公安治安部门提供有价值的有关事实、动态信息,并向属地社区街办通报重点人员情况和动态,配合公安部门采取的有关行动。四是公开信息,依法维权。宗升出租汽车公司要向所属出资人澄清公司涉诉官司的事实,及时通达“解封进度情况,解除疑惑顾虑,化解误会矛盾,把维稳工作压紧压实。重点人员涉事公司要对侵犯公司合法权益、损害公司形象、不履行合同约定的,各公司要正面应对,采取提醒、约谈、起诉等方式,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议还就出租汽车行业“五一运输组织、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