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车辆维修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整治汽车维修业户力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7-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整治汽车维修业户力度不减

为持续推进汽车维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着力解决维修业户扰民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继续保持维修行业清理整治力度。

从摸底调查来看,我市具备道路运输经营资质的汽车、摩托车维修的业户1061 户,维修从业人员4907 人。其中,分布在沿江一带的 139 户,居民楼下 123 户,既沿江又在居民楼下的23 户。为此,全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据现有维修开业标准和环保要求,对维修企业行政许可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自今年 4 月以来,共检查督导维修企业 939 户次,约谈 137 户,下发整改通知书 237 户(整改销号 213 户,自行注销 24 户),配合环保等部门停业整改 111 户,关停擅自从事维修业务的业户73 户。对拟新申办的维修业户,严格按照交通、环保等相关条件审批,对达不到许可条件的,实行告知制度,从源头上把好维修市场准入关。同时,对在水源地保护区域、干扰居民生活、影响城市环境的维修业户进行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其搬迁。目前,米易县正在着手规划汽车维修园区,动员83 户维修业户搬迁入园。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通过强化源头审批、分类规范处置、开展联合执法等措施加大汽车维修业户管理力度。即:将维修企业选址问题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并轨,对在水源地、居民区等“红线”区域的不予许可,积极引导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配件等业户搬迁至统一规划和设置区域;对已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汽车维修业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资格再审查,对审查不合格、整改不合格的,坚决予以取缔;强化汽车维修业户事中监管和日常巡查检查,联合环保、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打击查处维修业户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