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车辆维修

市运管处联合西区生态环境局检查维修企业烤漆房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19-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7日,市运管处联合西区生态环境局组成检查组,对西区维修企业烤漆房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攀枝花市西区鑫恒泉汽车修理厂、雄宇汽车修理厂、昌盛汽车修理厂等维修企业烤漆房活性炭、过滤棉、光氧等废气处理介质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活性炭、过滤棉等过滤介质更换周期,现场检查了油漆渣、废过滤棉、废机油等危废物处置情况,并就维修企业烤漆房使用提出5点要求:一是规范操作流程。烤漆房操作人员要熟悉烤漆房操作规程,并按规定要求使用烤漆房,检查抽风机、光氧设备等工作情况,确保烤漆房产生的废气排放合格。二是规范产品选择。选择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要通过检测合格方能投入生产使用。三是规范耗材更换。各维修企业要定期对烤漆房进行维护检查,按要求更换活性炭、过滤棉等过滤介质。四是规范自查整改。要对本企业烤漆房进行自查,对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改造升级,严禁发生私自直排等违法行为。五是规范废物处置。按照环保规定收集处理废机油、油漆渣、废过滤棉等危废物,必须委托具备处置资质的企业进行规范处置,严禁私自非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