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车辆维修

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工作已拉下帷幕,市交通运输局以保安全、保畅通、保运力为目标,按照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总体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春运工作。

截止201931日,道路旅客运输共投放客车总数31375辆,共开行班车184297班次(其中普通包车622班次,加班1010班次、旅游车1595班次),运送旅客177.064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08%;城市公交客运投入车辆29349辆,共开行204548趟次,运送乘客1219.676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03%;出租车客运投入车辆63320辆,运送乘客876.23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7.92%,水路运输共投入船舶91艘,客位916,完成客运量5.0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6%。春运期间全市共受理信息咨询295件,投诉举报463件,意见建议53件,信息咨询同比上升11.74%,投诉举报同比下降9.92%,意见建议同比增加231.25%

春运期间,全市交通系统主动对接辖区内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掌握农民工出行需求,加开攀枝花至楚雄、会理、会东等周边城市的客运班线车,确保农民工平安、便捷出行。在市汽车客运站、米易县汽车客运站、二滩宋家坨码头设立农民工购票窗口,提供免费wifi、热水、交通咨询、小红帽志愿者等便民服务。在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站公示公布维修企业信息,为农民工提供车辆检修、茶水供应、应急药品供给、道路救援等服务,为往返乡车辆提供维修保障。全市累计运送农民工10.3万人次,其中,开行了2趟农民工专车(自贡、遂宁),运送农民73人次。全市道路水路春运期间运输未发生源头安全事故,无重大旅客服务质量投诉,春节黄金周期间无旅客滞留景区和车站,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及时 、走得安全,达到了预期目标。

春运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开展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不文明行为、非法客运整治行动。加强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重点加大在保安营机场、金江火车站、客运站等客流较为集中的重点场所的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21人次,执法车辆72台次,检查出租车1677台次,社会车辆697台次。现场教育出租汽车驾驶员12人次,不服从调度记分1人,停车学习1人。